距離托福一戰大約2週多之後,成績總算出來了!

R:25  L:24  S:19  W:21  T:89

成績比想像中的低…看來是要重考一次了….

 

雖然89分有符合部份學校的最低門檻,但是這樣的分數,能上的機會應該不太大,我想了一下,下次考的時候,應該要加強某些地方~~

閱讀的話,我覺得除了練習考題,可能要再多看一些其他閱讀材料,每次看閱讀總覺得有很多單字都不懂,但聽說其實閱讀本來就不需要會很多單字,最主要是要看他上下文,還有要知道一些解題技巧。

聽力的話,有些聽不懂的部分, 應該是單字的問題,還有某些字聽到之後,過了三秒才想起剛剛那個字是什麼意思,應該就是不夠熟悉這些字的發音吧,但聽得懂的部分,有些題目選項也很模稜兩可,除了多聽一些考試以外的教材,可能也要注意一些答題技巧吧!

 

至於口說,果然是最難練的部分,也是這次考試的最低分的XD 

練習時,我有寫模板也有唸出來,但是有一個問題:我沒有錄音!

聽很多人都說要錄音,但因為錄了,自己也聽不出來哪裡有問題,所以很沒動力錄….而且練習的過程中,我也沒有真正把時間掌握好,都是練習過去而已。所以我在想,口說是不是需要去補習或請家教,有人糾正才會進步,否則唸錯的東西,唸一百遍也還是錯…

 

寫作很低分...

這科是我覺得最奇怪的,模板我還背滿熟的,也有用三個理由佐證,還是因為字數太少?不太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低分…看來我寫作時,除了模板,其他當場發揮的部分可能有些問題。之前練習寫作時,雖然可以丟「句酷網」批改,但因為是電腦批改,有些改出來其實不太準。

開始覺得寫作和口說,好像需要有人糾正,自己練的進步速度可能很有限...於是開始猶豫是不是需要要請家教或補習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hs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