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托福一戰

 

考場:板橋地球村

托福的考場,我就選離家近的板橋地球村~

我提早大約15分鐘到,休息一下上個廁所,就排隊依序進去,

包包有置物櫃可以放,監考人員會發給你三張紙和一支筆,考試前不能寫任何東西在上面,然後會叫你簽一張保密協定,意思就是不能把考試內容說出去XD

考試時是大家一起考,本來想說應該比較不會受到干擾,

不過考場人數有點多 (聽說大約可以容納40-50人),

所以在口說和寫作的時候,講話和打字都滿大聲的,

考口說時,測試麥克風時我是大約測試個四次才覺得ok,還滿擔心自己的聲音錄不清楚,畢竟已經沒講得很好了,如果聲音再錄不清楚,就損失大了….

中場休息時要強制離開,我休息時去上個廁所,喝點水就差不多了 (水不要喝太多,以免等一下想上廁所,但因為要考口說,我覺得還是喝點水比較不會卡卡的, 哈)

回來的時候,看到剛使用的草稿紙不會被收走。

考試過程 (考試內容因為保密協定不方便透露)

 

托福閱讀實戰

雖然已經練習很多次了,但真的在考的時候,還是覺得時間不太夠,

大概是因為這是真的考試,答題時就更小心,相對就花比較多時間。

寫到最後幾題,就挑選的很快,有些選項也無法再回去比對內文它有沒有這樣說….。

下次如果還要再考的話,我大概會先跳過幾題不確定的,

先把全部都做完一輪,比較不會到後面的題目,就只能倉促作答,

閱讀測驗可以按review看哪些題目做過,哪些題目還沒,

總覽時按一下還沒做的題目,就可以再回去答題,

然後這次考試,我有被分配到加考題XD

 

托福聽力實戰

考聽力時,我把聲音開得滿大聲的,怕聽不清楚,

聽lecture的時候,有一小段分心了一下 (聽lecture實在很難不分心),

我發現聽力最困難的地方,就是你不知道筆記要寫的多細,

有些很細的的東西,我聽的時候覺得這麼細,應該是不會考的,

但題目出來時,它就真的出現了,

有時還會因為做筆記,聽的時候落掉一些資訊,回答題目時就只能用猜的了XD

然後發現,聽力要能夠重頭到尾都很專注、不閃神的聽,真的滿難的~

 

托福口說實戰

考口說時,大家一起測麥克風,其實還滿大聲的,

講的時候,有幾題講的不是很順,也有幾題是來不及講完的 (就是去做一個總結),

然後我覺得,口說其實和聽力一樣,都要有很高的專注度,

口說的時候,因為聽的到別人的聲音,很容易想要去偷聽別人說什麼XD,

考完口試後,我覺得平常練習時,就要大聲地講出來,不怕講,

考試時,也不要怕干擾到別人,講小小聲的,

要完全專注在自己的考試上, 有時想偷聽別人的 (題目或答案),反而無法好好準備自己的答案。

 

托福寫作實戰

寫作的時候,其實還有人在考口說,這個還滿干擾的,

不過看完寫作第一題的閱讀後,整間考場就還算滿安靜的,

之後才會又開始有此起彼落的鍵盤打字聲。

寫作第一題,還算滿好發揮的,

我覺得最主要就是要聽懂後面lecture的部分在說什麼,

畢竟閱讀文章部分在寫作的時候還會再出現,但聽力就沒辦法了

第二題的話,我就是照練習的時候做,先大約花五分鐘想一下結構然後把它寫在紙上,然後再開始正式的寫,右邊有字數計算,我大約打了250字左右,打完後還剩一點時間,還可以回去檢查一下單字和文法。

考完後,記得不要按到取消成績,

它問成績要不要report, 按YES就對了。

最後,出來考場後,一定要去大吃一頓,

才不會去煩惱剛剛四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XD,有沒有寫錯什麼之類的,

就先不要想太多,等待成績出來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hs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