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來說說準備托福口說和寫作的方法吧!口說和寫作都是屬於表達的部份,對於母語是中文的我們,超困難的。

講深一點其實得從思維邏輯就開始改變,可是沒有這麼多時間,只能大~量~練~習!

 

托福口說

口說大概是我覺得最難的吧,畢竟從小只被訓練閱讀和寫作,口語根本沒什麼機會練習,托福的口說真的算難的,因為除了前兩題是獨立型考題,後面兩題還要看和聽,如果聽不太清楚,根本回答也都講得零零落落,除了多練習,似乎也沒什麼方法了。

前兩題獨立考題,應該算比較簡單的,我用的是黃金口說80題來練習,在網路上可以找到這80題  

練習的時候,其實有點像寫作,只是比較短篇和口語一點。通常要先想好一個答案,然後再用三個理由解釋為什麼要選這個答案。

我會把答案先寫出來,再念一遍,練習多了會發現,其實有些例子可以互相共用~

口說最難的題目,應該是最後一題「學術摘要題」。

一方面裡面的單字比較難,筆記也難記,記筆記的時候很容易錯過某些細節內容,講的時候就不知道要講什麼。

口說六題,我大概都有參考一下別人的模板,然後改成自己的,像最基本的First,…Second,…Third… 這種,或是He argues/explains/proposes/contends/ implies/ denies/ refutes/ supports…,還有一些轉接詞 However/in addition/ besides/ moreover/ therefore/ on the contrary/ consequently/ as a result/ Overall,還有講因果關係的 due to/ (partly) because of/ as a result of/ owing to,或是要講觀點的: in light of/ on the one hand… on the other hand 這些詞都滿實用的,不只在口說,寫作也都用的到。

 

托福寫作

我的英文寫作,大概就高中學的那些樣本 (也就是First,… Second,… Third…這種),然後大學有時會看一些原文書,實力大概就這樣。

雖然如果時間很多,慢慢寫或查字典,可以寫出一篇還像樣的文章,但如果要在半小時內寫出,就還滿吃力的,尤其是寫作的第一題的整合型考題。

做第一題的時候,會叫你先閱讀一篇文章,這邊我都很快速的看一下,因為等一下寫作的時候,這個文章會再出現,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話,到時候再細看。我比較緊張的是接下來的演講,一樣又需要做筆記,但又要專心聽,比較容易漏掉資訊。

第二題就是傳統型考題,OG的第四版,有列出滿多參考的題目,大概一個禮拜會練兩題左右,寫題目的時候,我一定會計時,才知道自己半小時內可以寫出多少內容,也大概抓一下準備時間大概多長(寫架構,三點論點— 我盡量在五分鐘內完成),寫完之後,會把剛剛不確定的片語和單字都查一次用法。

寫作也是有參考別人的模板,尤其第一題,通常教授演講都是不同意文章裡的論點,所以寫的時候可以說,The reading passage argues…., but the professor refutes the idea of…. 然後再解釋為什麼, 用First,… Second,…Third… 也可以用In addition 或 Moreover這種詞來替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托福口說 托福寫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hs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